今天是:
用户名: 密码:           
          
协会动态
协会简介
组织机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会员分布
友情链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青岛证监局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中国期货业协会
山东证券业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青岛市证劵期货业协会>>百日讲坛专辑
青岛证监局持续推动投教工作深入高校
发布时间:2014-9-10 16:36:09 作者:协会秘书处 点击数:1449

 

   大学教育是我国国民教育的重要一环,大学生群体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栋梁,更是最大的潜在投资群体。近年来,青岛证监局持续推动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将投教工作深入高校,将投资者教育保护对象扩大至青岛主要高校师生,以风险教育为重点,宣传倡导健康投资理念,投教工作呈现形式更加丰富生动。

   一、为驻青高校学生提供与金融行业紧密联系的社会实践机会,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辖区招商证券青岛分公司丰富投教工作进高校形式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一是面向多所驻青高校举办“智远理财杯”模拟炒股大赛,培养在校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活动举办以来,驻青高校师生的证券金融知识得到丰富,对金融市场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理性投资理念深入人心。二是举办模拟招聘大赛,将证券人才的概念传播给在校师生,使他们更清楚的认识证券市场,同时吸引、储备优秀人才。三是与高校联合举办联欢联谊活动,传达对学校的关注和对人才的爱惜,与在校师生同欢乐、共成长。通过以上措施,投教工作进高校的内涵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二、注重从高校学生实际需求出发,提升投教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百日讲坛活动期间,为了起到实际宣传效果,我局紧扣高校学生需求,围绕市场重点问题,推动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将专业知识易懂化,将宣传形式新颖化。对此,辖区招商证券青岛分公司设立投教工作小组,筹备专项投教工作经费,积极采用新载体和新手段,通过案例讲解、微信互动等形式,将传统的书面化、灌输式宣传教育方式转变为直观化、电子化、立体化的综合互动式教育,促使宣传教育方式新颖、内容生动,易于被广大高校学生接受。

模拟炒股大赛开幕式

              

招商证券大学生财富班授课现场

 

 

CopyRight 2012 The Securities & Futures Association Of Qingdao 版权所有 2012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
鲁ICP备12029878号-1   本站已被访问人数 248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