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用户名: 密码:           
          
协会动态
协会简介
组织机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会员分布
友情链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青岛证监局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中国期货业协会
山东证券业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青岛市证劵期货业协会>>协会活动
青岛辖区期货信息交流会暨铁矿石等期货品种座谈会、参观青岛港交割库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6-30 15:40:16 作者:协会秘书处 点击数:3259

  

  2016628日,青岛证监局和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在青岛证监局大会议室共同组织召开了青岛辖区期货信息交流会及铁矿石等期货品种座谈会,随后集体参加了青岛港交割库参观学习活动。青岛局张兆兵副局长、机构处万景初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青岛证监局机构处刘文辉副处长主持,辖区35家期货经营机构总经理和分析师共4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刘文辉副处长介绍了辖区1-5月份期货市场运行情况,鼓励辖区期货经营机构要树立信心不懈进取,同时强调了青岛局将坚持对辖区期货市场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要求辖区期货经营机构要合规经营,维持辖区期货市场健康平稳运行。青岛证监局和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将分别从抓合规、防风险和推创新、促发展的两个层面形成合力,持续推动辖区期货行业健康发展。

  辖区期货信息交流会之后,进入了铁矿石等期货品种座谈会环节,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工业品事业部郭峰经理和青岛港负责相关交割库业务的鲁志刚主任作为此次座谈会讲师,分别就煤焦矿期货市场运行情况及铁矿石下一步工作重点和青岛港期货交割流程及关注点进行了讲解。郭峰老师的讲座内容主要包括煤焦矿市场运行情况、交割制度简介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其中对铁矿石保税交割和国际化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表示煤焦矿经过了上市以来的几年平稳运行之后,套期保值和价格发现功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实现。对。青岛港鲁志刚主任介绍了青岛港概况以及这些年来青岛港期货交割情况,讲解了期货交割流程及关注点,畅谈了多年来对期货交割体会。一个小时的讲解之后,参会人员乘坐大巴集体到青岛港前湾港区参观了铁矿石等期货交割库,了解了青岛港各个品种交割库布局以及铁矿石卸船作业、存储、运输等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参会人员了解了大商所铁矿石保税交割及国际化等新业务模式。通过讲师对交割规则及过程讲解以及实地参观交割库,大家对期货市场交割环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下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客户参与期货套保打下了扎实基础。

CopyRight 2012 The Securities & Futures Association Of Qingdao 版权所有 2012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
鲁ICP备12029878号-1   本站已被访问人数 248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