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用户名: 密码:           
          
协会动态
协会简介
组织机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会员分布
友情链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青岛证监局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中国期货业协会
山东证券业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青岛市证劵期货业协会>>百日讲坛专辑
青岛辖区2016年第七届“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8-4 10:49:20 作者:协会秘书处 点击数:3518

 

    7月16日,由青岛证监局和青岛市金融办联合主办,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等四家协会协办的第七届“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活动拉开序幕。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青岛市金融办、青岛证监局领导及青岛辖区资本市场主体各协会负责人出席了“百日讲坛”启动活动。青岛辖区各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私募基金公司负责人等五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张小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基金市场迅猛发展,但各种问题也不断凸显。协会将全方位推进投资者教育,全力打造基于协会网站、微信、移动应用的投资者教育平台,加强媒体建设和舆论引导,加强行业宣传,将财富管理“买者自负、卖者有责”的信托文化送进千家万户。青岛证监局、青岛市金融办在投资者教育和保护领域长期以来不懈付出和努力,开展的“百日讲坛”活动必将帮助具有正确价值导向和行业文化的资产管理行业不断成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愿意提供长期的支持和协助。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证监局局长安青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辖区资本市场从业人员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就是坚持以投资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作为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的“初心”。

    安青松指出,保护投资者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基础制度。投资者和融资者是资本市场的两大主体,通过市场和中介机构联在一起。如果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未能得到公正有效的保护,丧失投资的信心和热情,融资者只能是“单相思”,市场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中介机构也就陷入了“缘木求鱼”的困境。目前,青岛证监局正在贯彻落实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建立辖区市场主体风险监测体系,建立风险导向的辖区监管新机制,全面督导市场机构落实保护投资者的责任。

    经过七年的精心培育和打造,青岛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活动,已初步形成了“贴近大众、贴近市场、深入浅出、注重效果”的特色和品牌效应。第七届“百日讲坛”活动以“识别风险远离陷阱健康发展财富管理行业”为主题,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和私募基金四类主体全员参与,全域动员,为广大中小投资者传授金融知识,提高识别风险能力,向辖区各市场主体传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督导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CopyRight 2012 The Securities & Futures Association Of Qingdao 版权所有 2012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
鲁ICP备12029878号-1   本站已被访问人数 248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