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用户名: 密码:           
          
协会动态
协会简介
组织机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会员分布
友情链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青岛证监局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中国期货业协会
山东证券业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青岛市证劵期货业协会>>百日讲坛专辑
青岛辖区2016年第七届“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系列活动暨青岛辖区期货信息交流会及分析师行情交流会简报
发布时间:2016-10-25 16:09:02 作者:协会秘书处 点击数:3819

 

20161021日,由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主办的青岛辖区2016年第七届“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系列活动暨青岛辖区期货信息交流会及分析师行情交流会,在青岛振鑫酒店会议厅举行。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及协会期货创新推进委员会成员、辖区各期货会员单位负责人及分析师共37人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银河期货青岛营业部研发总监隋晓光、永安期货青岛营业部农产品事业部经理姜桂杰、广发期货青岛营业部分析师刘俊,担任此次专题研讨会主讲嘉宾。

会议首先由青岛证监局机构处副处长刘文辉致辞,寄望青岛辖区期货机构负责人能借助协会组织的系列学习研讨交流会,提升各自团队的行情分析能力,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着重强调了辖区各期货机构在奋勇争先、开拓业务的同时,要牢记依法合规经营,把好内控管的重要性与紧迫感。

银河期货青岛营业部研发总监隋晓光着眼于“面”,以“产能缩减”PK“房地产调控”为主题详细分析了宏观调控对行情走势的影响,通过回述自2012年至今的国内重要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讲解各个政策的推行时间、背景,以及影响面、影响力度,进而生动复盘于黑色品种的行情走势中,让大家眼前一亮,并提升了各自的政策解读与研判能力;随后永安期货的姜桂杰经理立足于“线”,将农产品分为豆类油脂与玉米两大类,通过供需平衡表与上下游产业链的分析再现经典的基本面分析法,在分析豆类油脂时,通过对美国天气推演、全球大豆平衡表表现及主要变量、国内蛋白消费与库存,以及油厂利润等全链条多方面数据的分析得出行情研判,而在玉米的分析时,则着重展现了其对玉米-淀粉价差的研究心得,使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农产品现状。最后广发期货的刘俊分析师以“逻辑”这一关键词为切入点、以LLDPE为载体,向大家展现了逻辑演变与行情走势的配合,通过数据分析突出了LLDPE短期逻辑关键词为“库存”、中长期逻辑关键词为“供需”,并结合期货盘面给出未来逻辑演变的关注点与时间周期,使大家明确了当下与未来的关注重点。

此次分析师们分别借用不同的品种从不同的思考层次与分析角度共同为与会人员搭建起全方位的分析架构。通过此次交流与学习,青岛辖区期货负责人们表示收获颇丰,要努力将所学所感运用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壮大自身队伍,提高各自团队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水平。

会后,青岛辖区各期货机构负责人还积极参与户外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体质提高了身体素质,更使大家增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增进了交流和沟通,增加了为辖区期货事业奉献的干劲。为行业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2 The Securities & Futures Association Of Qingdao 版权所有 2012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
鲁ICP备12029878号-1   本站已被访问人数 248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