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用户名: 密码:           
          
协会动态
协会简介
组织机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会员分布
友情链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青岛证监局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中国期货业协会
山东证券业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青岛市证劵期货业协会>>协会活动
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一届一次监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7 12:18:42 作者:协会秘书处 点击数:4343

    12月12日,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顺利召开,辖区会员单位代表实到(含拟任理事、监事)180人参加了会议。青岛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鑫,副局长万景初,青岛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管理处调研员袁孟河,青岛证监局机构监管处处长叶向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鹏主持。


    会议依次听取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关于修改协会章程的说明;关于修改协会会费标准和会费管理办法的议案;协会理事、监事及相关负责人选举办法;理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的议案。经过集中充分地审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上议案和理事、监事人选。随后,我会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会长姜晓林,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副会长陈庆之、彭秀玲、姚刚、常欣、李成武,监事长张坤,聘任了协会副秘书长孙萍和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其中证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庆之、期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姚刚、纠纷调解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春生、区域性股权市场推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常欣。

    王鹏宣读会员大会决议,协会新任会长姜晓林作了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将在青岛证监局、青岛社会组织管理局等部门的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和理事、监事的支持下,围绕依法、全面、从严和市场化、法制化的资本市场发展要求,认真履行自律、服务、传导的基本职能,为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的健康规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青岛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管理处调研员袁孟河通过对会员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会议的全程监督,确认整个会议议程符合换届程序,对当选的新一届理事、监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未来四年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张文鑫对会员大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自第五次会员大会召开的四年以来,协会培训面不断扩展,调解工作完成整体布局,自律管理职能不断探索,平台作用不断发挥,总体上工作成效显著,应予以充分肯定。但从监管要求、市场发展和会员期待的角度看,还存在一些欠缺和不足,主要包括自律管理存在需要进一步健全的环节,引导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亟待加强,为会员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尚需强化。为了督促协会加强自律管理,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有效地提供服务,推动辖区行业全面发展,张文鑫对新一届协会工作提出了以下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会员之家;二是强化内部管理,守住廉洁底线;三是强化组织建设,科学民主决策;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执行力;五是聚力办好刊物,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六是加强学习,做资本市场的行家里手。最后,张文鑫向参会的会员单位负责人就辖区证券期货行业的发展现状做了详细分析讲话。他强调,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传统经纪业务遭受挑战,风险时有发生,合规管理不容乐观的背景下,各会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国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证监会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廉洁从业,注重行业形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合力推进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CopyRight 2012 The Securities & Futures Association Of Qingdao 版权所有 2012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
鲁ICP备12029878号-1   本站已被访问人数 248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