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用户名: 密码:           
          
协会动态
协会简介
组织机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会员分布
友情链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青岛证监局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中国期货业协会
山东证券业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青岛市证劵期货业协会>>协会活动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稳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2-1 11:53:54 作者:协会秘书处 点击数:3451
 

各会员单位: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1月27日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证监办发〔2020〕9号)。青岛证监局为落实通知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国期货业协会据此做出专项安排。现根据上级要求和辖区证券期货行业实际,现就春节假期后开市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国证监会、青岛证监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各项服务合规有序地正常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辖区资本市场的稳定,发挥应有作用,贡献积极力量。

二、采取积极有效的服务方式。从防止疫情扩散和保护投资者健康出发,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再进行客户资料修正补充等柜台业务。如确有必需提供现场交易、咨询、开户等服务的,要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和相关服务,切实做好营业场所及交易设施的清洁消毒和健康防护工作。

三、实施规范稳定的经营管理。要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业务应急预案,确保交易结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对关键岗位实施双岗互备,并做好特殊情形下有关人员的替岗安排。积极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分析疫情影响,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依法合规开展投资咨询活动。

四、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要关心关爱员工身心健康,积极落实有效措施,努力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疫物品。持续关注员工特别是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回岗位员工的健康状况,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发现异常情况的,按规定的程序报告。要教育员工顾全大局,服从组织,不听不信不传各种不实信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遵守讲卫生,保安全,防传染的各项措施,营造清洁、卫生、安全的工作环境。

 

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

2020年1月31日

 

CopyRight 2012 The Securities & Futures Association Of Qingdao 版权所有 2012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
鲁ICP备12029878号-1   本站已被访问人数 248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