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用户名: 密码:           
          
协会动态
协会简介
组织机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会员分布
友情链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青岛证监局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中国期货业协会
山东证券业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青岛市证劵期货业协会>>协会简介

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简介

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英文全称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Association of Qingdao 缩写SFAQ)成立于1994年。是青岛市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部分商业银行金融机构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协会会员单位123家,其中证券会员87家,期货会员34家,投资咨询机构会员1家,地方股权交易中心1家。

协会接受青岛证监局管理、指导,受青岛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注册管理。接受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业务指导,并接受以上协会业务委托、授权的辖区内自律管理工作。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制定行业公约、行为守则等规范,实行自律性管理,开展专业培训工作,发挥证券期货业与政府有关部门以及相关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持证券市场的正当竞争秩序,促进证券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提高会员业务水平,竭诚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协会以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协调和担任本行业的代表为基本职能,主要工作任务是:(1)协助证券监管部门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证券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管理;(2)向证券监管部门反映会员在经营活动中的问题、建议和要求,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3)制定会员应遵守的规则,监督检查会员行为,对违反自律规则及协会章程的,按规定给予处分;(4)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调解、处理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的纠纷和矛盾,维护证券市场的运行秩序;(5)按照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协会以及证券和期货交易所的工作安排和辖区实际,做好对会员单位内部相关专业人员的专业培训、资格考试和执业资格注册等相关培训工作;(6)总结推广会员单位经营管理经验,开展会员单位间的业务交流;(7)评选、表彰对资本市场及我会工作做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并向有关部门推荐;(8)开展资本市场的理论和业务研究,探讨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具有创新的工作内容及做法积极进行推广、交流,向有关部门提出行业发展的建议;(9)收集、整理证券信息,办好协会网站为会员提供信息服务;(10)中国证监会、国家协会以及青岛证监局赋予的其他职责。

为便于开展行业内不同专业的各项活动,协会成立了证券自律协调专业委员会、证券创新业务推进专业委员会、期货诚信自律协调专业委员会、期货创新业务推进专业委员会、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专业委员会和区域性股权市场推进专业委员会6个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12 The Securities & Futures Association Of Qingdao 版权所有 2012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
鲁ICP备12029878号-1   本站已被访问人数 2467940